Monday, May 10, 2010

122-Timed Composition-Zhang Kaier

1:
昨天在马来西亚发生了一个8.2级的地震,对灾区造成了很多问题。第一,很多灾区的房屋被倒塌了,灾民无家可归。所以,很多灾民已经疏散到安全地带。第二,在伤亡方面,有234已经死了,3000多人受伤。第三,地震把灾区的交通不便,也把停水停电。因为这个地震对灾区造成了很多问题,国际志愿者已经去灾区协助灾民,不过,水,饮食,衣服,不够。

2:洛杉矶位于加州的西南部,靠近海。洛杉矶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人口有400万人左右。在市容方面,洛杉矶没有很多高楼大厦,还有污染很严重,所以洛杉矶不是一个那么漂亮的城市。不过,洛杉矶的风景很漂亮,周围有大雪山和金色的海滩。在气候方面,洛杉矶的天气四季如春,但是夏天平常很炎热。在交通同方面,洛杉矶平常有交通堵塞因为任何人都有一辆车,还有地铁不太发展的。总的来说,除了很好的风景和天气以外,洛杉矶没有什么别的好特点。
洛杉矶和华盛顿很不同。华盛顿位于美国的东部,离费城不远。华盛顿是美国的首都,有很多名胜古迹。华盛顿人口比洛杉矶人口少,华盛顿人口有60万人。而且,在天气方面洛杉矶和华盛不同,华盛顿的天气四季分明。还有,华盛顿的文化气息比洛杉矶的文化气息更浓厚因为华盛顿有更多大学,博物馆,名胜古迹,等等。总的来说,在人口,天气,文化气息的方面,华盛顿和洛杉矶很不同。

3:我觉得流动人口对这个城市造成的问题很多,但是我认为最严重的两问题是就业和教育问题。在就业方面,这个城市的流动人口就业率持续下滑,去年就业率是93.4%,今年是89.1%,越来越多找工作的农民不能找到一个工作,我觉得这个现象就是因为这个城市的流动人口太多了,应该限制农民的进入。在教育方面,因为打工子弟太多了,我们的城市的学校不够,因此,打工子弟应该在城外的学校上学。不过,这些学校非常差,设施条件很不好,还有那里的老师没获得很好的培训。
为了解决这连个问题,我觉得这个城市应该先限制流动人口。今年,进入的流动人口占70万人,城市政府应该通过法律把流动人口进入率减少40%。如果城市政府这样做,我觉得流动人口就业率会上升。还有,为了解决教育问题,我认为政府应该开发农村,修建很好的学校,鼓励很好的老师去那边当老师。如果农村的学校质量好的话,打工子弟可以在他们的家乡上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